美国牛肉馅销售有望再创新高

作者:高路 刘立伟 来源:新华社
2017-07-05 15:03:53
分享

新华社休斯敦7月4日电(记者 高路 刘立伟)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随着近来牛肉价格走低,继去年独立日假期牛肉馅销售额突破8亿美元后,专家预计今年同期美国牛肉馅销售额有望再创新高。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牛肉馅价格为每磅3.56美元,创2014年以来新低,相比2015年价格峰值下降了0.68美元。专家预测,牛肉价格还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

美国是世界主要牛肉生产国。规模化饲养降低了成本,而价格下跌使美国牛肉在国际市场更具竞争优势。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牛肉产量将达约1200万吨,比去年增长4%。

专家指出,美国牛肉高产不仅是受国内需求推动,还反映了生产商看好海外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需求的巨大潜力。随着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阔别中国市场14年之久的美国牛肉,将重返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