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儿多到天荒地老 澳公立医院闹“医生荒”

作者:乔颖 来源:新华社
2017-07-18 11:11:48
分享

澳大利亚医学会新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公立医院中超过一半医生工作时间太长,有的医生甚至一次连续工作多至76小时。超时工作使得医生们处于“不安全工作时间”。

澳大利亚医学会去年11月要求716名医生在线记录一周中他们的工作时间、待命时间、不工作时间和睡眠时间。调查对象中包括在职医生和实习医生。结果,一名医生反馈,他曾一次连续工作76小时,此外,还有医生反馈其工作时间在50多小时至72小时之间不等。

这是澳大利亚医学会自2001年以来第四次调查公立医院医生的工作时长。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援引澳大利亚医学会主席迈克尔·甘农的话报道,统计显示,医生们每周工作时间最长达到118小时,与2006年持平;处于“不安全工作时间”的医生比例与2011年持平。53%的医生面临着高度疲劳的风险,尤其是重症监护医师和外科医生。“令人失望的是,一些医院的工作和排班安排仍然导致了医生们的疲劳和压力,”他说,“这最终将影响患者的安全、护理质量和医生健康。”(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