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8月车贷月报:合规竞速加剧,立业贷稳居车贷行业第41

来源:东方网
2017-09-14 17:12:45
分享

回顾整改一周年,行业监管动作频繁,整治政策不断推进。随着824《暂行办法》的颁布,更是规范了行业在资金存管、信息披露、借出人限额、借款人分级等方面的要求。此办法的出台,不仅拉开了监管大戏,也划开了行业内竞跑的新纪元。

日前,网贷天眼发布了《P2P8月车贷报告》,该报道基于发展规模、知名度、活跃度等对车贷平台进行了综合筛选,对涉及车贷业务的65家正常运营平台八月成交数据进行了评比分析。

据网贷天眼的不完全统计,8月P2P网贷行业车贷业务总成交额为225.61亿元,环比出现小幅回落;平均收益率为9.28%,较7月的9.15%有所增长;平均借款期限为5.80个月,与7月的5.25个月相比有所延长;活跃度方面,本月借款总人数为59.67万人次,环比上涨17.63%;投资总人数为138.94万人次,环比下降12.15%。

8月车贷月报:合规竞速加剧,立业贷稳居车贷行业第41

8月P2P网贷行业车贷业务总成交额为225.61亿元,立业贷八月成交额环比上涨11.64%,达0.59亿元。

8月车贷平台投资人数为138.94万人次,立业贷以较高的人气位列第29名。

投资人数据反映了平台的人气。一般来说,投资人数越多,平台越受欢迎。这里投资者需注意投资人数的稳定性,若投资人数随平台活动变化,波动较大,忽高忽低,则说明该平台投资人质量较低,羊毛党较多,平台的忠实投资人较少,也侧面反映了投资者对该平台的认可度不高。

8月车贷月报:合规竞速加剧,立业贷稳居车贷行业第41

在行业整体成交额环比下降的背景下,立业贷逆势而上,八月成交额环比上涨11.64%,达0.59亿元,稳列8月车贷平台成交总额排行榜第41。在8月车贷平台投资人数总排名榜单中,更是以较高的人气位列第29名。相比七月表现,其稳健的实力表现和不断上升的排名,这都说明了更多的高质量的投资人对立业贷平台信任和认可。另外,对比7月表现,就8月平台借款人数榜单位列第35位来看,立业贷的合规运营表现也是获得越来越多借款人的信任和持续关注。

当下,小额借贷仍是网贷行业整改方向。值得关注的是,车贷以其小额分散、风险可控、实物抵押、模式成熟等特点,在网贷转型潮中愈发受到青睐。《暂行办法》一年来,行业优化效果明显,优质平台突出,不良平台大量整改或出局。一直以来,立业贷就积极布局小额分散业务,专注于个人车贷,十分契合小额借款和普惠金融的原则,有效地为理财人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可以说,在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之后,立业贷的核心竞争力正逐渐凸显。

总体来说,随着各项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行业准入门槛大幅提升,平台发展愈加规范,大浪淘沙后,行业告别“野蛮生长”,众多小平台因承担不起合规成本或是市场空间被压缩而相继退出,“剩者为王”将成未来趋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