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三星正在告别高冷范儿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5-23 00:34:00
分享

讨喜中国市场 联手京东出击618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昨日三星联合京东在京推出Galaxy S轻奢版,背后是三星在中国的本土化向纵深推进。

这款手机外观上更像是小号的S9,后者是目前三星手机的旗舰机。京东指出,通过大数据发现,中国市场3000元-4000元这个价位段在极速提升,而此前三星缺少这个档位的产品,于是双方决定联手出击。

“我们非常渴望通过各种途径与中国消费者交流沟通,增加消费者喜爱的功能。”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信部总裁严在勋说。

未来三星将与诸多品牌进行跨界合作。Galaxy S轻奢版已确定将和漫威推出复仇者联盟定制礼盒,并与国内知名艺术品牌——稀奇艺术推出联名限量珍藏版礼盒。

在业界看来,三星手机正在中国加码本土化,讨喜消费者。Counterpoint中国区研究总监闫占孟指出,三星在传统渠道没有太多优势的情况下,电商渠道的加码可以帮其提升销量。从S9开始,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越来越接地气,无论是聘请井柏然、朱亚文、华晨宇来代言,还是此次跟京东618合作,以及推出各种时髦的跨界合作,三星手机的品牌调性正在改变以往的高冷范儿,更亲民、更本土化。

不过这场阻击战并不容易。3000元-4000元档位盘踞着华为、OPPO、vivo等中国厂商。中国信通院的报告显示,在3000元-4000元区间,国产品牌智能手机出货量2017年同比增长74.9%,占比由2016年的80.2%升至85.6%。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