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皖约”研学计划走进北京大学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0:28:06
分享

12月1日下午,“改革开放40年,起点再出发”“皖约”研学计划走进北京大学活动在北大五四体育场启动。来自北京 大学的师生参赛选手、志愿者共26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中国青年报常务副总编辑陈章乐、中国青年报社文化中心主任姜 蕾、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北京大学网教办主任蒋广学、北京大学教职工户外健身协会会长、北京大学定向越 野协会指导老师钱俊伟、北京大学江淮发展研究会指导老师胡俊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此次“皖约”研学计划活动通过定向越野的形式在北京大学校内展开。陈章乐在活动启动致辞中表示,1981年,中国男 子排球队冲出亚洲,北大学子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体育上的强和民族精神紧 密联系在一起。北大的山鹰社在全国有着广泛的影响,这种既勇于向科学的高峰进军,还敢于向自然的高峰、体育的高 峰进军的精神让人钦佩。当代青年是强国一代,要强精神、强理想、强知识、强本领,更要强体魄。今天,我们就应该 弘扬这种精神,让强国一代全面强起来。

“皖约”研学计划走进北京大学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研学活动希望让广大学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既学习知识、感悟道理,也坚强体魄。”李宁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有着丰厚的定向越野运动基础,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加这次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加强团队建设。

当天的定向越野路线上规划了10个点位,涵盖了安徽十条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地质秘语、皖江踏歌、诗说安徽、别有皖 味、道源问道、康养之道、科技密码、艺术百工、寻梦徽州和寻忆峥嵘,饱含安徽的文化气质。在北大静园的打卡点, 选手需用产自安徽的文房四宝,宣纸、宣笔、徽墨、宣砚留下墨宝;在刘卿楼前艺术百工打卡点,选手要跟着音乐哼唱 一段黄梅戏;未名湖畔博雅塔下,参赛选手在华佗五禽戏传人的带领下学习五禽戏各种动作……

“皖约”研学计划走进北京大学活动成功举办 

安徽的传统文化资源有着“既强知识又强体魄”的优势。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大一新生张芷琪是参与这次定向越野活 动的一位选手,来自安徽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安徽文化,在互动环节为源自安徽的生僻字 注音,歙县、黟县、砀山、琅琊山……还真有难度,你比我猜环节猜出众多安徽美食、地名,现场大家交流热烈,也有 热爱家乡文化的年轻人分享了自己对徽文化的理解,“有种身在异乡却感受到了家乡温暖的感觉,我们很荣幸,可以为 家乡的文化做宣传,希望大家更多走进安徽,了解徽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北京大学江淮发展研究会、北京 大学定向越野协会、北京大学新青年网络文化工作室、北京大学教职工户外健身协会承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