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站酷斩获猎云网创投盛典“最具投资价值创业公司”

来源:东方网
2017-11-30 12:11:23
分享

2017年中国互联网创业急剧变革,诸多风口频现,各路资本蜂拥而至,产业升级时代谁才是时代的弄潮儿?11月28日,猎云网在京举办“赋能万物,智领未来——2017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作为科技创投产业的深度参与和见证者,猎云网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发起本次创投评选,旨在发掘2017年科技创业的创新力量,发现优秀企业,鼓励行业标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站酷作为文化领域的创业黑马脱颖而出,斩获“最具投资价值创业公司”奖项。

站酷斩获猎云网创投盛典“最具投资价值创业公司”

图中右6为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

本次评选共30项大奖,包含企业类榜单、机构类榜单两大类。评选结果均为线上投票和专属评委会审核综合评定得出,评分细则全透明公布,评审团综合企业实力、发展前景、团队潜力、回报水平、行业口碑等多方面指标最终评定得出。

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创业公司”的站酷,是国内人气设计师互动平台,2006年创立,凭借技术、服务、内容等优势,得到了广大用户、市场、投资机构及合作伙伴的认可。目前,站酷汇聚了580多万注册用户,占比国内设计创意群体一半以上,已逐步构建了以原创设计为核心的“中国设计生态圈”,包括主站社区——站酷网、一站式正版视觉内容提供商——站酷海洛、艺术教育平台——站酷高高手。除了主营业务,站酷也以战略投资、资源合作等方式,将触角伸到了更多设计创意领域的服务项目中,比如和知名设计创新咨询公司ARK共同打造智能设计助手ARKie,帮助设计群体用技术方式解决效率问题。日渐完善的生态体系、精准的用户人群、明确的盈利模式和在版权市场的深远布局,使站酷深得资本青睐,先后于2014年、2016年获得IDG资本和时尚集团的A轮融资,及EMC基金和赫斯特资本的千万级美金B轮融资。

“一路走来,站酷得到了很多用户的支持和投资人的信任,正是因为业内各界与站酷的相互助力、共同成长,我们才能走到今天。站酷的路还很长,让设计更有价值,任重道远。”谈及获奖感受,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表示,“站酷从创立伊始,就一直坚持‘汇聚创意,创造价值’的理念,竭尽全力为设计师创意人提供全面、立体的专业服务和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只要站酷汇聚足够多的创意,一定可以为设计师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和股东创造价值。”

随着产业升级时代的到来,国家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扶持力度日渐增强,版权市场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互联网创意设计领域的先行者,站酷能否用创意的力量“赋能万物、智领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