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母婴店同质化严重,可爱可亲差异化战略实现市场突围

来源:东方网
2018-07-20 16:51:10
分享

随着母婴品牌的强势角逐,同质化的母婴产品已经在市场上层出不穷。纵观整个母婴市场,产品同质化已成为一种趋势。一家新品刚推出,紧接着各家陆续上市相似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不禁让各品牌深思,产品同质化是否能传递出品牌价值?并能转化成可观的效益?

答案是否定的,这种情况只会造成母婴市场增长乏力,增加母婴品牌发展的不确定性。但是,这一实质问题早已被十年品牌可爱可亲洞悉。纵观市场现状,可爱可亲通过自身优势和差异化战略,占尽先机,拔得头筹,成为如今国内母婴行业的领导品牌。

严守产品质量,以品质赢市场

随着母婴消费不断升级,新生代母婴越来越注重产品品质和细节。但是,母婴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导致产品质量难以把控。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难以辨别,对优质购物带来严重的影响。可爱可亲始终严守安全生命线,保证产品优质安全。按照正规渠道采购,100%正品保证,货源可溯,建立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桥梁,与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减少中间环节,保障商品品质,将有竞争力的商品输送到市场。及时关注市场的商品动态,优先选择未来市场产品,给加盟商提升的利润空间。

母婴店同质化严重,可爱可亲差异化战略实现市场突围

产品品类齐全,保证市场份额

根据众多母婴品牌的销售业绩调查显示,母婴品牌所推出的衍生品几乎与其主打系列产品品类销售持平。多样化的产品能够促进门店业绩提升。可爱可亲与国内外近千家孕婴童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上千个品牌,上万个单品,包含洗护用品、喂养用具、服饰家居、玩具、护理用品等系列产品,全面满足孕产妇及0~6岁宝宝的多元化需求,实现了孕婴童用品全品类覆盖,充分保证孕婴童行业的市场份额,为门店提供更符合本地需求的商品,让门店在区域内快速打响知名度,持续盈利。

营销多样化,趣味玩法推广引流

得消费者得天下。人流是门店经营盈利的制胜法宝。如何吸引顾客进店,成为母婴门店营销的关键之处。近年来,可爱可亲屡屡使用新奇的营销手段,其中不乏线上线下互动、新媒体营销等全新的表现方法。近期完美收官的“520亲亲我的爱”系列活动,更是掀起一片大IP母乳嘴“mulu”热潮,轰动全城。通过营造温馨的游戏氛围,让亲子间的互动变得更加多样化,紧紧抓住了消费者心理的,成功实现“声量”与“销量”的双丰收。

母婴店同质化严重,可爱可亲差异化战略实现市场突围

完善会员制度,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随着母婴行业的竞争加剧,会员管理对于门店盈利至关重要。忠诚的客户是门店稳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可爱可亲在会员管理方面已经具备一套完善、科学的系统。从建立会员档案——会员信息更新保存——会员追踪——会员回访,每一个环节,可爱可亲都配备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模板。通过有效的会员管理,增强客户的粘性与品牌忠诚度,从而提升门店的营业额。事实证明,正是因为可爱可亲优秀的会员管理系统,让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成为众所众知的“中国品牌500强”企业,收获了全国千万会员的忠实拥护与信赖。

母婴店同质化严重,可爱可亲差异化战略实现市场突围

体验式生活馆,一站式母婴品质生活

母婴消费迭代升级,单一产品销售服务已经无法满足新生代母婴的需求,消费形式逐渐从刚需型转变成了享受型。可爱可亲与时俱进,追求卓越,2018年创新性地将原slogan“买母婴用品 到可爱可亲”全新升级为“体验母婴品质生活 到可爱可亲”,旨在打造“产品+服务”体验式母婴品质新生活,从满足消费需求到定义消费趋势。可爱可亲母婴生活馆具备婴儿泳疗区、小儿推拿区、宝宝理发区、儿童玩乐区等。各大功能区旨在为顾客提供“健康、美丽、快乐”整体活动体验和服务的全天候互动,也是可爱可亲与顾客沟通对话的平台与新模式。在可爱可亲母婴生活馆里顾客不但可放心购买优质健康的明星商品,还有专业育婴师提供母婴用品的购买及使用指导,解答顾客的个性化的健康咨询。通过以上一站式的健康专业的服务体验,打造更高品质的母婴生活。

母婴店同质化严重,可爱可亲差异化战略实现市场突围

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逐渐成熟,消费者对母婴店的功能需求已经不再单一。未来母婴市场对于产品差异化的发展将日益重视,不仅是产品品类,还有产品品质、产品功能及服务体验等。可爱可亲的差异化战略首先实现市场突围,抢占先机,拔得头筹,让加盟门店获取更多的利润空间,持续有效的经营,更为亿万妈妈和宝宝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