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传递出行文明 曹操专车启动“感动曹操之星”评选

来源:东方网
2018-12-05 09:41:37
分享

有那么一个群体,每天伴着朝霞出门,踏着繁星而归,只为缩短你们两点之间的距离;有那么一个群体,他们小心翼翼的驾驶,只为能让后座成为你们旅途放松的港湾;有那么一个群体,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只为尽可能摆渡更多的乘客。他们有一个亲切的名字,网约车司机。

传递出行文明 曹操专车启动“感动曹操之星”评选

为了争创网约车司机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司机潜在服务动能,发掘优秀服务标兵、增强自主提升意识,提高专车司机群体认可度,强化司机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曹操专车启动了第二届曹操中国好司机挑赞赛。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曹操中国好司机挑赞赛即将启动最后冲刺评选阶段,最先进行评选的奖项为“感动曹操之星”。曹操专车从1月至11月全国曹操司机好人好事中甄选了17位事迹突出的候选人,将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最终评出3位“感动曹操之星”。据悉,本次评选于12月4日已开启投票通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优质的服务始于每一天润物细无声的行动中。这次从入选的候选人事迹来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故事不胜枚举。

兰州曹操专车司机高军路过“水秦快速”路时,看见一辆满载鲜花的货车后方起火,看着浓烟滚滚之下货车司机势单力薄扑火,高军二话不说加入扑火队伍奋力扑火。大火扑面后,他又悄然离开了。“只是做了一个路人见到危急情况时该做的事。”

杭州曹操专车司机杜飞接送90后新婚夫妻,悉数归还10万余元遗忘在车上的礼金后说,“无论物品价值大小,我们捡到东西是一定要还给乘客的,这是一个网约车司机的基本素质要求。”

传递出行文明 曹操专车启动“感动曹操之星”评选

湖州曹操专车司机潘挺载客途中,发现斑马线附近躺着一位老人,周围有不少血迹。潘师傅与热心乘客一同下车查看老人情况,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天色较暗,为避免老人遭受二次伤害,潘挺打开车辆双闪警示灯,同时守在老人身边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直到救护车和办案民警赶到后,潘师傅才安心离开现场。

据悉,曹操专车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深圳、贵州等29座城市上线。所有运营城市共计投入30000辆新能源汽车,如今,曹操专车已拥有1800万用户,每日拥有105万活跃用户。作为国内第一个拿到网约车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遵循“新能源汽车+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运营模式,为司机提供社会保险等保障。此外,公司会定期组织司机进行心理培训、心理咨询,保障司机心理健康,快乐地工作。

为了改善司机行业的现状,曹操专车还计划修建一个司机之家,作为司机服务的综合配套体,司机可以在这里洗车、修车,可以在这投币洗衣服,可以在这以较低的价格租到人才公寓。为了关爱好司机,曹操专车内部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在中秋节这样特定的节日,曹操专车还会带去专属节日问候和礼物。

“我们从事的是一项互联网领域的民生行业,出行市场首先它运送的是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曹操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些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的事迹,能够提高专车司机群体认可度,强化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用做好服务这一初心,坚守原则,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自己的行动展现中国现当代城市发展的出行文明、城市文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