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已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邀您体验未来生活

中国网 2015-11-23 09:53:21

在很多科幻电影中,智能机器人在未来世界里走入了寻常百姓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如今,这些曾让众多影迷眼前一亮的“银幕明星”正在走进现实,将在11月23日至25日举办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展出,让广大观众近距离抢先体验未来生活。

未来已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邀您体验未来生活

为了让社会大众对机器人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特意设立了“智慧生活馆”,围绕“科技引领未来”主题,以智能家居为主要硬件设备,配以各类服务机器人,模拟家庭生活环境,让观众体验不一样的“家”。

未来已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邀您体验未来生活

据了解,“智慧生活馆”将布置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等家庭环境,并在不同家居场景中投放相应的服务机器人。特别是在家庭饮食方面,炒菜机器人将做菜过程数据化,利用电脑传递指令,就算不懂厨艺也能做出丰富的菜肴;送餐机器人具有重力感应、自动避障、语音对话、按点送餐等功能,可完成送餐工作,为用户创造出新奇的用餐体验。

不仅如此,“智慧生活馆”也将配置迎宾机器人,可与观众进行互动,提供大会信息;扫地机器人操作简便,可完成智能清扫,还能在电量较低时自动寻找充电位置进行充电,可以说是家庭清洁的好帮手;助老助残机器人可呵护老年人,提高其生活品质;机器鱼能像真的鱼一样,在水里自由上浮下潜游来游去,为家庭生活平添一道风景线。此外还有擦玻璃、幼教、自平衡车等各种智能机器人,共同为观众演绎未来生活场景。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承办,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目前,已有125家企业确定参展,其中有40家来自国际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领域的企业,以及85家国内机器人企业,展出阵容堪称豪华,将通过富有吸引力的多种形式,展出包括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在内的各类机器人产品。大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学会。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