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方达成机器人创新合作北京共识

多方达成机器人创新合作北京共识

11月23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承办,以“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为主题,聚集了全球机器人产、学、研、用等各界人士。23日18时30分,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还举办了“机器人创新之夜”,签署了“机器人创新合作备忘录”和“机器人创新合作北京共识”。

作为“机器人创新之夜”的重头戏之一,“机器人创新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吸引了全场的关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分别与IEEE RAS、日本机器人学会、意大利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意大利焊接学会、以色列机器人学会、韩国机器人学会签署了“机器人创新合作备忘录”,共谋全球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同时,来自海内外的众多领导、专家和学者,也在活动现场共同签署了“机器人创新合作北京共识”,达成了如下共识:加强国际间机器人学术与产业交流,定期举办世界机器人大会;建立国际机器人人才合作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学术和人才水平;推动机器人人才资格水平国际互认,持续提高科技人才能力建设;推进机器人技术标准体系对接和标准互认,不断提升技术产业实力;普及机器人知识和推广应用,广泛激发社会对机器人的创新激情。

席间,日本机器人学会主席AtsuoTakanishi,意大利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意大利焊接学会主席ReziaMolfino,以色列机器人学会主席Zvi Shiller ,韩国机器人学会主席Chul-Goo Kang等纷纷发表演讲,分享了各自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独到分析、思考和洞察,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近年来,全球机器人技术飞速进步,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机器人革命”有可能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从而催生万亿级市场,这就需要全球产、学、研、用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在此趋势下,“机器人创新之夜”聚集中国、日本、韩国、意大利、以色列等海内外权威机构,通过签署“机器人创新合作备忘录”和“机器人创新合作北京共识”,聚合全球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力量,促进全球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在创新之路上持续、快速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