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安徽推出首批保障房产业化建设试点项目

新华网刘美子 2012-05-04 12:30:03

新华网合肥5月4日电(记者 刘美子)安徽省首个保障房产业化试点――合肥“天门湖”公租房日前顺利封顶,这是安徽省首幢采用产业化方式建造的保障性住宅。

“天门湖”公租房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3号楼项目为18层装配式叠合板剪力墙结构住宅。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其所使用的预制楼板、预制墙板和预制楼梯等,均由相关企业在自动化流水线上生产并运到现场进行机械化安装。

“这种产业化住宅生产方式低碳、环保,并且可以减少二次装修环节造成的浪费。”据安徽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由于楼房的地板、墙体以及楼梯等部件都是事先在工厂加工成成品,改变以往现场浇筑的方式,人力上节约率大概在40%-60%之间。与此同时,也大大减少了用电量用水量以及建筑垃圾的产生。

“保障房尤其是公租房、廉租房,具有政府主导并投资、户型简单或相对单一的特点,更容易率先融入住宅产业现代化的理念和内容。首批产业化公租房的推出,标志着安徽省住宅产业化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下一步全省将以保障房建设大规模推进为契机,带动和促进住宅产业化发展。” 安徽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悉,安徽省从已列入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中选择5个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5514套先行实施保障房产业化工作,近期将陆续开工建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