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调查显示:香港有280万市民响应“地球一小时”行动

新华网 2012-05-09 11:17:00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280万名香港市民参与了今年“地球一小时”熄灯行动,共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在今年3月31日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后,访问了1000名年龄介乎18岁至64岁的香港市民,结果显示57%的市民参加了该活动,参与者承诺会采取实际行动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模式。

调查显示,77%的活动参加者承诺关掉非使用中的电灯;64%承诺以省电灯泡代替旧式灯泡;61%承诺关掉非使用中的家庭电器。此外,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地球一小时”有助推动他们确立个人节能目标,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生活。

根据香港两间电力公司――中华电力和香港电灯提供的数据显示,香港的用电量在今年3月31日“地球一小时”活动举行期间下降4.27%,相当于减少146吨碳排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