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姜洋:研究延长个别成熟期货品种交易时间

中证报申屠青南 2012-05-18 08:50:14

协同推进原油期货上市工作 支持符合条件期货公司上市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17日在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上表示,原油期货的准备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将与有关方面协同推进原油期货上市工作。证监会积极支持期货公司业务创新,支持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上市。

姜洋介绍,证监会正在扎实推进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和国债期货市场建设,包括国际平台、基准油、离岸交易、保税交割等主要内容的原油期货建设原则性框架已基本形成,下一步将与有关方面协同推进原油期货上市工作。对于国债期货,姜洋表示,相关合约及规则设计、技术系统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已向市场开放仿真交易,有关市场培训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他透露,焦煤、玻璃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有望今年上市交易。证监会目前正在加大油菜籽、菜籽粕、鸡蛋、木材纤维板、土豆等农产品期货的研究开发力度,铁矿石、碳排放权、商品指数和商品期权等战略性品种也在积极研究中。

他表示,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手续费、套保套利、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改革及保证金限仓等市场交易制度改革,研究在个别成熟期货品种上延长交易时间。

下一步,证监会将根据金融市场开放的进程,循序渐进推动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积极研究论证以原油期货为开端推进对外开放的总体规则,研究完善、探索引进境外期货投资者,有效提升期货公司服务水平。证监会积极支持期货公司业务创新,支持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上市。

姜洋此前表示,原油期货市场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突破多、难度大,需要诸多制度创新和政策配套,涉及外汇局、央行、海关、财税、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等多个部门的有关法规政策调整。同时,国内期货市场现行的法规政策等也需要系统梳理和修改完善。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在年会上表示,未来国债期货标的将先以中期国债为主,之后再扩大到长期国债和短期国债。(申屠青南)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