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G8携手挽留 希腊破困获后盾

上海证券报王宙洁 2012-05-21 07:34:12

G8携手挽留 希腊破困获后盾

对于希腊留在欧元区的期望,八国集团(G8)显示出了相同的决心。上周六,G8峰会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闭幕。希腊近期的组阁僵局和西班牙等国的银行业压力使得欧债危机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在会上,G8领导人表达了“留住”希腊的意愿,但也强调希腊必须履行其对国际救援方的承诺。

峰会结束后发表的《戴维营宣言》强调,希腊应留在欧元区之内并遵守其承诺,认为强大且有凝聚力的欧元区对全球稳定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希腊选民在本月的选举无果,他们反对接受以实施紧缩措施为条件的国际援助计划,并将在6月17日重新进行大选。引发投资者担忧其在欧元区的去留问题,导致全球资本市场承压。而西班牙的银行业披露了巨额不良贷款,同样令市场担忧。

G8领导人试图商议应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办法。今年的G8轮值主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再呼吁欧洲领导人采取更多行动刺激经济增长。在19日发表的声明中,各国领导人指出,“我们承诺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加强和激活我们的经济,抗击金融压力,并认识到,适合我们每个国家的措施是不一样的。”

在欧元区内部,决策者同样表达了对希腊的挽留之心。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G8峰会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明确重申,欧盟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他表示,欧盟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留住希腊。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也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欧元区金融稳定。

此外,G8还指出,在过去几个月,全球石油供应出现波动,给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带来严峻挑战,G8正在紧密跟踪石油市场动态,并准备敦促国际能源署采取必要举措来保障市场充分供应。随着经济增长,通过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多种途径来满足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性,通过可持续能源政策和低碳政策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也具有重要性。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认为,欧洲货币联盟缺乏财政联盟和经济治理联盟的支撑,但G8峰会并未对根治这一体制性缺陷提出建设性方案。(王宙洁)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