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市场观望态度浓烈 对经济悲观预期不断加强

新京报吴敏 2012-05-22 08:36:13

对经济悲观和政策放松的预期不断加强

昨日,在“稳增长”的信号发出后,这一表态并未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昨日沪指震荡走平,沪指尾盘仅小幅上涨0.16%。对经济的悲观和对政策放松的预期都在不断加强。

上周A股走势不佳

昨日沪指呈现明显的震荡走势,早盘一度探底回升,并在午后冲高,但随后股指又大幅回落,最终沪指收报2348.3点,仅上涨3.78点,涨幅0.16%。从上周A股的走势看,即使在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刺激下,A股仍然走势不佳。

上周A股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沪深300下跌2.4%。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一名基金经理指出,近期经济数据出炉后,市场中悲观者的声音明显加大,其逻辑是政府在就业没有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倾向于承认潜在增长率下降的现实,从而使得刺激政策不会立即出台。

市场观望态度浓烈

而昨日披露的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虽然将提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但市场对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仍存观望的态度。

在对于刺激政策出台的预期中,一方面投资者寄希望于投资的重启,前述基金经理指出投资重启仍是最可期待的刺激政策,行业角度看节能环保、水利、铁路、轨道交通、电网、电信、核电等领域的投资依然具有较明确预期。而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和资金面放松的预期也持续存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说,经济增速的下滑逼迫政府调整政策。

“温总理在去年年底要求央行要对政策进行预调微调,但是从今年以来的央行政策来看,预调微调幅度相当小,并没有达到温总理的要求。”杨德龙认为,央行政策目前的力度还远不能抵挡经济的下滑,这也是股市为什么不能出现大幅上涨的原因。(记者吴敏)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