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虚高何时过 用数据说话解析D800走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05-28 08:11:00

·用数据说话 D800出手好时机

D800的价格一直高居不下,让很多尼康粉丝感到心寒,很多人会问到底尼康D800什么时候会降价呢?我现在花高价购买了,如果马上降价了该多亏啊。相信这些问题困扰了很多人,关于尼康D800的价格预测,或许我们可以从尼康官方调价的习惯来推断出来,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表格。

价格虚高何时过 用数据说话解析D800走势

虚线为笔者对D800的未来价格走势预测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在2008年7月份,D700刚上市的时候价格在20000左右,然后有一个急速的下降过程,最终价格在15000元左右,并且持续了很久,直到去年的5月份才有所反弹(受到日本地震影响)。这张图我们能轻易的看出来尼康D700的价格在上市200天后开始稳定了,之后并无大幅度的降价。大家要知道一点,当年D700上市的时候影响力可是丝毫不必D800差的,一样是供不应求,一样是疯狂炒货。至于虚线部分完全的笔者的推测,除去天灾人祸,竞争对手的冲击和自己新品的问世也是很大挑战,这些情况都会左右D800的价格。

价格虚高何时过 用数据说话解析D800走势

D700的今天就是D800的明天?

或许有些人觉得笔者对D800未来价格的预测过于理想化了,觉得D800最后不会跌倒这么低,但是种种迹象都表明了,D700的今天就是D800的明天,上市价格同为2999美元,都是上市虚高疯涨,在伤透了粉丝的心后又迅速下降,最终还想降到了就是就是价格趋于平缓了。有些人会问为什么上市价格同为2999美元的D700和D800上市后差价会这么大呢,第一是缺货问题,而第二就是通货膨胀,现在的钱没有4年前值钱了,4年前带着20010元去村里买高价D700,拿到心爱的单反后还能在外面饭馆吃个盖饭,但是今天你带着30010元去村里买高价D800,拿到单反后你只能买个鸡蛋灌饼,而且你还不能加香肠。

本页总结

如果接下来的时间内没有受到自然灾害或者其他外力的影响,D800的走势会朝着大家希望的方向发展的,也许会受到竞争对手的冲击,造成短期内价格的浮动,但是半年内大家不太可能买到便宜的D800,也就是说要么去香港买,要么等10月份或者11月份大批到货降价,否则目前在国内的形式不可能买到便宜的D800。如果你真的不想这么等下去,倒是可以考虑一下代购这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