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虚高何时过 用数据说话解析D800走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05-28 08:11:00

·代购有风险 下单之前需谨慎

关于代购通俗一点来说就是找人帮忙购买你需要的商品,原因可以是因为你在当地买不到这件商品,又或者是因为当地这件商品的价格比其他地区的贵。帮人从香港,澳门,台湾,甚至美国,日本,法国购买商品,然后通过快递发货或者直接携带回来,又或者从国内携带商品到国外给别人,就是常见的代购形式。还有一种代购,由于消费者对想要购买商品的相关信息的溃乏,自已无法确定其实际价值而又不想被商家宰,只好委托中介机构为其代买或帮其讲价,或者干脆让中介机构代买,然后再有中介机构从到你的制定地点,因为价格是公开透明化的,咱们赚取的只有高昂运费。

价格虚高何时过 用数据说话解析D800走势

其实代购电子产品的比例并不是很大

一般来说代购都是去买一些国内没有卖的东西(只在海外发行),或者差价相当大的东西,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生活必需品和奢饰品占到了80%的比重(奶粉是个意外),而电子产品只有7.90%,相机更是少之又少了,代购相机的无非就是只在海外发行的版本,比如尼康灰头。再或者就是价格差距真的很大,就算国内的让消费者花高昂的运费也在所不惜。

最常见方式香港购买:

如果近期有朋友去香港或者打算去香港的人,可以考虑一下在香港购买D800,因为在香港D800便宜了5000元(22000元)。5000元都可以去香港玩一圈了,往返机票不过2000多,还能在当地吃喝玩乐,回家的时候再抱一台单反回家,这是何等美事啊。但是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目前单反入境要征收10%的关税,是否能成功逃掉关税还看大家的本事了。不过笔者在这提醒大家交税是义务哦。

风险较大的海外代购:

虽然操作难度较大,但如果大家有亲戚朋友在海外,可以尝试一下海外预定,目前D800只有欧洲地区涨价,美国亚马逊的价格还是2999美元。此外,大家可以通过尼康全球官网查询到尼康各国指定经销商,通过在线经销商可以自行购买,但会有运费和关税。

价格虚高何时过 用数据说话解析D800走势

海外代购基本流程

限于外汇管制政策、尚不完善的国际电子商务模式、语言的不通、复杂多变的网上商店、严重经济风险等等问题,使跨国网上购物具有不可避免的种种不便、不确定性以及高风险。因此专业代购服务应需而生。

价格虚高何时过 用数据说话解析D800走势

代购需谨慎 JS在海外

代购之前一定要想办法对货品的情况,价格和质量预先了解,避免支付过高的费用又或者买到商品之后低于自己的预期。一般大品牌货品的官方网站都会有商品的详细介绍,有些还附带商品的价格,而这些价格基本上是和专卖店的价格一致的。

本页总结:

如果代购卖家能提供购物相关凭证的,例如卖场购物小票,发票之类的,一定要索取。一方面有小票或者发票可以证明货品的出身;另一方面也也是对买家自己权益的捍卫。当然不排除卖家一次购买了不只一个买家订购的货品,小票只有一张的情况。这个时候,即使卖家因故不能提供小票,也可以要求卖家拍照,将购买凭证的电子版本发来过目!要多检索,选择价优,服务口碑较好的买家的货品。选择一个认真负责的好代购买家,就象我们在现实中委托别人办事,肯定要选择一个办事靠谱,信的过的。因此卖家的口碑,信誉是必须要参考的。当然,信誉不是绝对的,低信誉度的卖家服务也许不比高信誉度的卖家差,甚至还更好!最重要的还是多和卖家沟通,也能从一个侧面了解卖家是什么样的。靠谱不靠谱从谈话中就能得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