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排查乳制品等十大类产品 73张许可证被吊销

作者:张琴 解亮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8-17 12:57:00

浙江排查乳制品等十大类产品 73张许可证被吊销

“这大概是近段时间以来,全省质监部门开展的力度最大的一次全面监管排查。”

这句话,有足够的工作和数据支撑。

自从“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质监系统以乳制品、肉制品、蜜饯等十大类产品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

此外,质监系统还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951家,查处相关违法行为180件次,立案查处54起,取缔无证无照窝点50个,移送司法机关6起,注销食品及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73张。

此外,24家企业生产的严重不合格食品,昨天被统一曝光。

肉菜类合格率90%以上

调味品成严打重点

【案例】地上污水横流,苍蝇四处乱飞,一口大锅里翻滚的都是焦黑的糊状物……可边上,却有二三十个白的异常得猪头。

这是昨天早晨六点多,温州乐清的质监、公安部门联手捣毁的一个用工业松香褪毛的地下作坊。质监人员说,工业松香是严禁用来给禽畜褪毛的。

作坊老板向某已经承认了违规之举。他说小作坊每天要卖出五六十个猪头,如果不用松香只用剃刀等工具,加上雇来的两个人,花一天工夫也处理不掉,于是就用上了这个“办法”。

不过,小作坊的问题还不仅仅这些。工作人员还发现,加工好的猪头,居然用有毒的亚硝酸钠进行“保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