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排查乳制品等十大类产品 73张许可证被吊销

作者:张琴 解亮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8-17 12:57:00

目前,向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今年,尤其是“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以来,全省质监部门迅速展开了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大整治。

其中,重点监管了长期以来问题较多、抽查合格率较低的肉制品、蔬菜干制品等食品行业。

经过各方面的努力,这些行业的抽查合格率,已经从去年的87%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91.9%,提高了4.9个百分点。

据介绍,下一阶段的监管重点,将是部分行业滥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等方面。

此外,调味品有效成分低的“假劣”问题,也将成为重点“目标”。最严重的是鸡精调味料,合格率只有75.76%。

食品合格率95%以上

网售食品也要管

【案例】7月下旬,杭州市质监局接到群众举报,西湖区转塘街道茶场村有茶场在网上销售无证茶叶等产品。得到线索后,西湖分局即刻安排执法人员展开调查。

7月30日上午10点,质监部门的执法人员在茶场村找到这家名为“杭州百嘉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场。

突击检查确认,该公司并没有生产许可证,但这幢2层民房内,却堆满了绿茶、红茶、代用茶包、固体饮料产品。而在“生产车间”,可可粉、麦乳精、保健美容降压的茶包也随处可见。

调查显示,这家公司知道自己没有生产许可证,“产品”都是违规生产,所以就想了个办法,通过“淘宝网”等网络进行销售,以躲避监管。该公司在淘宝网上的店铺,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

截至8月10日,质监部门查实该公司涉案物品有近100种,均做查封处理。

今年以来,我省质监部门加强了对食品生产领域的全方位监管。这其中就包括企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的情况。

此外,统计显示,上半年质监部门对全省3233家企业的3343批次食品进行抽查,合格率为95.33%,同比提高1.83个百分点。

此外,还对43种2751批次产品的7大类137个风险因子进行了质量安全监测,问题发现率为1.45%,较去年同期降低2.29个百分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