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驾考新规实施方案 新手上高速须陪驾

来源:东南网
2012-11-01 11:13:43

明年起 未达条件场地暂停业务

《方案》提出,我省将全力推进考试场地和系统建设、改造工作。明年元旦前,对未达到运行条件的考试场地,将暂停其考试业务。在考试路线设置上,大中型客货车每条考试路线不得少于10km,小型车每条考试路线不得少于3km,每种车型考试路线设置不得少于3条,每条考试路线必须完整设置考试项目及其标志牌。

“一年内的新手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时,必须由持相应及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对新部令中的“新手上高速陪驾制度”,省交警总队表示,将严格落实,“新手上高速确实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毕竟速度快,容易出大事故”。

此外,在《方案》中,福建警方还将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建立校车驾驶人的信息交换机制,每月通报校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和审验等情况,切实加强校车驾驶人管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