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雷蒂亚火车 穿行于雪峰的世界遗产

来源:新民晚报
2012-11-07 09:30:43
分享

瑞士雷蒂亚火车 穿行于雪峰的世界遗产

雷蒂亚火车之旅不但是著名的观景路线,也是一段历史之旅。阿尔布拉(Albula)这个词,无论是指河流、道路还是隧道的名字,对瑞士雷蒂亚列车线路而言,它就几乎等同于格劳宾登铁路天堂的缩写。2012年,位于贝尔京(Bergn)的阿尔布拉铁路博物馆全新亮相。它位于贝尔京早年间的军械库,最合适追溯往日时光。

博物馆浓缩了瑞士最美铁路线的迷人历史,仿佛带你穿过铁路沿线无数峡谷、隧道,途中参观一个车站和工场检修井,还能加入从前的火车工程师和现代火车司机的对话。接着登上特型火车,看看1926年制造的古老“鳄鱼”火车头,缅怀往昔的铁路岁月。这里400多件珍贵藏品低语浅吟着瑞士雷蒂亚火车的过往,让游客穿越时光。那些曾见证过格劳宾登州辉煌历史的丰富遗存,展现着人与铁路和风景相互融合的美好情境。该展览将一直持续到今冬11月。欢迎游客讲述自己的故事,把修学旅行、火车奇遇记,或其他有关瑞士雷蒂亚列车的难忘经历发送至雷蒂亚列车官网。

在铁路沿线,同样能体验徒步旅行的乐趣!阿尔布拉铁路体验之旅的路线,从普雷达到贝尔京,绵延8公里,可近距离观赏高架桥、巍峨山脉、狂野山涧。沿途停靠的多个重要站点均有信息板。贝尔京的本地历史博物馆以1:87的比例,展示着从普雷达到贝尔京这段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铁路线的模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贾海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