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今冬首场雪 各地普迎"冬考"预案保民生

来源:新华日报
2012-12-27 08:55:00
分享

江苏多地今冬首场雪 各地普迎

整个城市笼罩在雨雪之中。 葛 讯摄

江苏多地今冬首场雪 各地普迎

金湖一环卫工人冒雪骑行。 陈义宝摄

江苏多地今冬首场雪 各地普迎

石城银装素裹。 韩 笑 万程鹏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日,南京、淮安、常州、连云港等地的市民早晨推开窗,满眼尽是雪花飘,屋顶白。今冬第一场雪不期而至,各地城市管理者也迎来特殊“冬考”。

交通堵菜价涨,雨雪麻烦真不少

“昨天还在想能不能看到南京的雪,结果今天就有了。”“是早晨5点10分开始下的,这会越来越大了,好美。”昨天一早,南京市民纷纷在微博上晒起南京雪景。同一天,全省多个城市普降瑞雪。

26日上午9时,在苏果超市张府园社区店买菜的南京市民胡女士抱怨蔬菜涨价,“白菜之前都是五毛钱一斤,今天是七毛。”超市工作人员接过话茬:“天冷肯定要涨价的,你看这雪天,运输起来多麻烦。”记者在沃尔玛、北京华联紫金店等大型超市以及豆菜桥、光华路等多个菜场调查发现,菜价闻“雪”而涨。南京众彩批发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再连下几天雪,菜价还要再“涨一大截”。

南京第一场雪不仅催涨了菜价,也挤爆了地铁。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安德门地铁站候车时看到,乘客明显增多,列车进站时车厢里已几无立足之地,车门开合三四次才能驶出车站,站台上仍有1/3的人没挤上车。记者从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为确保运行安全,今天地铁1号线、2号线地面高架段全部采用人工驾驶模式,26日早高峰比平时延长了约半小时。

路面交通更堵。上午9点,南京市卫岗公交站牌前足足站了50多人,每过来一辆出租车,都有人围上去问“能不能合乘?”在降雪量最大的9点半到10点半期间,“南京路况直播间”接连发布路况更新,显示长江大桥、应天大街高架、龙蟠中路、广州路、中山路、中山东路、太平门等重点路段均“车多缓行”。

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昨天我省各地降雪量并不大,较大的盱眙县也只有1.7毫米的降雪量,但降雪制造的“麻烦”并不少。记者从南京市各大医院了解到,昨天急诊外伤病人明显增多,有的医院一天接诊10多例摔伤市民。此外,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患者数量也出现上升趋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