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今冬首场雪 各地普迎"冬考"预案保民生

来源:新华日报
2012-12-27 08:55:00
分享

多部门联手,手握预案心不慌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下雪了,提醒沿街的店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及时清扫积雪。”南京城管昨晨8:57发布提示微博。南京扫雪防冻指挥部发布扫雪防冻应急预案,扫雪除冰任务“重点放在2个火车站、2个城市广场、4座大桥、4条重要连接线、7座立交桥”,为保持交通枢纽畅通,中雪每两小时撒一次盐,大雪每小时撒一次盐,确保降雪结束48小时内路、桥恢复畅通,城区积雪清除完毕。

昨日凌晨到上午,连云港市区及东部沿海地区普降小雪,该市于上午8时启动除雪预案,组织各区环卫部门上路除雪。新浦区环卫处副主任韩杰介绍:“全区1300余名环卫工人正在城区主次干道清冰除雪,环卫部门将监控路面积雪情况,在天黑之前将道路积雪清扫至道路两侧,防止路面结冰,确保广大市民和车辆正常出行。”

盱眙县交警大队长赵可军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起,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同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所有的校车全部安装上防滑链,遇到降雪和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全员上路执勤工作,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南京公交集团则要求,雨雪天气时,公交司机停站必须播放乘客下车注意安全的语音提示。南京交管局负责人表示,为防止路面出现积雪或冰冻的情况,警方及相关部门共准备了煤渣20吨、工业盐418吨、草垫5600个。全市千余名交警24小时待命。

寒潮袭年关到,天冷不能冷民生

寒潮来袭,年关又至,各地各部门纷纷制定措施保民生。南京市即日起实施环卫工人“暖冬计划”,统一下拨经费,向全市8000多一线环卫工人赠送“温暖礼包”。记者26日在玄武区钟山山庄中转站看到,除新增设热水供应点外,还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休息站,电视、微波炉、开水、桌椅等设施一应俱全。

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进入12月以来,我省用电负荷呈上升趋势。供电部门已经制定迎峰度冬用电应急预案,合理安排了区外来电额度,确保全省居民用电无忧。此外,今年实行阶梯电价后,我省对经济困难群众每月补贴15千瓦时的用电量。目前,供电部门与各级民政部门对接,已经落实到所有困难群众家庭。

“今冬南京主城八区日均用气量最高将达到280万立方米,供需缺口在90万立方米左右。”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已按照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的目标出台措施:一是通过公路运输增加调配液化天然气,二是对油气两用的锅炉限供天然气,三是对加气站及相关单位限供。

实施菜价动态补贴、发放保障房、推行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入冬以来,我省各地相继发放民生礼包。南京市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两节期间将“送温暖”1.7亿元,惠及全市50万困难人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