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年关 2012年三大悬念待解

作者:刘泰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2-12-28 08:39:00

悬念2

五家ST股生死待解

2012年,新版退市规则正式建立。根据交易所规则,监管部门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2012年前暂停上市的公司作出是否核准其恢复上市的决定。截至昨日,交易所已经对13家公司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还有5家公司申请将在2012年最后两个交易日接受审核。这5家公司的命运,将是2012年最后待解的悬念之一。

11家公司申请被核准 5公司等待宣判

本周一,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根据深交所信息,*ST丹化、*ST方向两家公司其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两家公司股票将恢复上市。而*ST炎黄、*ST创智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将终止上市。

昨日,*ST关铝等9家公司的恢复上市申请获得通过。据介绍,对于*ST关铝、S*ST天发、*ST朝华、*ST金城、*ST远东、*ST武锅B、*ST中钨、S*ST生化、*ST大通等公司的恢复上市申请,专业机构出具了同意恢复上市的意见。深交所上市委员会核定,*ST关铝等9家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其中,部分公司为有条件恢复上市,须在符合有关条件后方能恢复上市。

自此,两市合计有11家暂停上市公司获准恢复上市。而截至昨日,仍有*ST铜城、*ST北生、*ST宏盛以及尚未完成股改的S*ST聚友、S*ST恒立5家公司将接受交易所的审核。

ST股或领涨岁末市场

受此消息影响,ST股近期表现强势。昨日,ST板块逆势上涨。盘面显示,板块个股平均涨幅位居两市第一,多只ST股涨停,包括*ST长油、*ST华光、*ST天成、S*ST前锋。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交易所出台了关于退市的政策,交易所审评委员会对重组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审批的进程。近几天有11只个股获得了恢复上市的审批,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当前的ST重组板块的鼓舞。现在真正确定退市有两只,有11只是获得了审批。一些投资者在目前没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去选择有题材的板块,特别是重组,还是得到市场认同的。不过,ST板块崛起也是市场弱势的表现,虽然这些个股基本暂时避免了退市的风险,但这些个股绝大部分毫无投资价值,盲目炒作面临着重大风险。本报记者刘泰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