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12只沪市证券 融资余额净增超1亿元

来源:长春晚报
2013-01-15 08:43:00
分享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上周大盘高位盘整数日之后出现回调,周累计跌幅达到1.49%,此前周K线五连阳的走势宣告终结。尽管大盘走势相对不佳,但上周沪市融资余额的增长却依旧风生水起。数据显示,上周沪市A股融资余额攀升至657.61亿元,较此前一周环比大幅增长49.76亿元。

其中,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广汇能源、中信证券和300ETF的融资余额分别净增加4.37亿元、4.05亿元、3.19亿元、2.62亿元和1.69亿元,成为同期融资余额增长最快的沪市证券。除以上5只证券外,上周长江电力、海通证券和光大银行等7只沪市证券的融资余额增长也均超1亿元。不过,并非所有沪市证券都出现融资净增长,贵州茅台、浦发银行和康美药业等品种的融资余额就出现净减少,减少额分别达到0.69亿元、0.57亿元和0.48亿元。

另外,就融券变动来看,上周沪市融券余量净减少4017万股。其中,上周50ETF、180ETF和中国建筑的融券余量分别相对前一周净减少1040万份、755万份和496万股,成为同期融券余量减少最明显的沪市证券。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上周融资余额增长和融券余额减少看,沪市融资融券市场似乎呈现多头猛烈进攻、空头小幅撤退格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