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私家车“油改气”报名结束 申请人数近7000

来源:新安晚报
2013-01-16 14:06:00
分享

关心合肥“油改气”的市民朋友们,从今天开始,“油改气”试点又将进入新的阶段,因为到15日24时,整个网上报名过程就全部结束了。今天一早,公证单位会对报名情况进行封盘。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将近7000名车主在网上报名。到15日24时,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信息网中“油改气”报名系统自动关闭,随后,公证单位会对报名情况进行封盘。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复核,一部分不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将被淘汰出去。

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远超出3000辆,只能靠公开摇号来抽取幸运者。但由于具体复核等程序的时间还不好精确预算,所以,什么时候摇号暂时还不好透露。(记者伍静张大为)

链接“气”车碰撞会爆炸吗?

“油改气”实际上是通过给汽车加装一套使用天然气装置,使其可以在烧汽油和烧天然气之间自由转换。一般水箱水温超过60℃的情况下,装置就能自动完成从烧汽油到烧天然气的切换。如果天然气快烧完了,也可以强制切换回烧汽油状态,从而成为双动力汽车。

一些车主最担心油改气的车发生碰撞后会发生爆炸。其实,目前我国在“油改气”方面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专家解释,气瓶都经过高压、火烧、枪击等试验,因撞击发生爆炸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前提是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改装厂内进行改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