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家电巨头集体冲刺“虚拟运营商”

2013-01-16 14:36 来源:北京晚报

本月初工信部公布《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称,决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以鼓励支持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消息一出,苏宁、国美两大家电巨头相继宣布冲刺“虚拟运营商”资质。

工信部公布的试点方案对民资企业进入电信业明确提出了6点要求:企业需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还要求具有相当的硬实力,其中包括 “应有固定的办公地点,有与转售业务相适应的营业场所或营销渠道”、“必须设有专门的客服部门和客服人员,建立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公布监督电话,受理用户投诉”等。

昨晚,苏宁、国美两大家电巨头相继向记者透露,将冲刺虚拟运营商资质。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明表示,企业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未雨绸缪。金明称,苏宁全国范围拥有数千万黏性较强的客户群。“我们了解用户的消费习惯,未来可以通过开展移动定制服务来达到增强用户体验的目的。”

苏宁表示,一旦获得虚拟运营商资质,将通过与运营商、终端业务商合作,推广自有电信业务品牌,为会员群体提供增值服务。

国美方面则表示,于2012年8月初推出的“国美版”89元套餐3G卡专用号段深受消费者欢迎,推出第一天就有近万个号码被消费者抢购。在此次活动中,国美与电信集团在产品、服务及人员等多方面积累了经验。“89元套餐是国美和运营商在渠道产品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国美副总裁毛晓军表示:“凭借与运营商89元套餐的合作经验,国美将非常有信心获得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家电巨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