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加快提高个人经营性贷款发放量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1-17 08:38:00
分享

2012年,在欧美经济深陷低谷,外贸需求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凭借拉动内需成功实现 “软着陆”。在本次金融危机中,小微企业受到直接冲击,生存环境日趋恶化,困扰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更显突出。近一年多以来,我国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增长迅猛,对周转性资金以及中长期转型资金的需求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广发银行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在小微企业的融资领域持续加大投入。2012年广发银行个人经营性贷款发放额首次超过消费性贷款(本文所指个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均不含信用卡授信)。2012年,广发银行个人经营性贷款发放额同比大幅增长超过三成,在小微企业集中的环渤海地区、长三角地区及珠三角地区个人经营性贷款发放量同比增幅甚至接近50%。

根据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小、快、简’的特点,2012年广发银行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并入零售银行业务条线管理。广发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吕诗枫指出:“个人经营性贷款将是广发银行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条线。小微企业客户具有自己的经营和财务特点,广发银行围绕小微客户特点制定了适合客户实际的高效风险评估体系及流程,并建立了独立的零售风险管理部以及专业营销服务团队,并引入了‘信贷工厂’审批流程,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客户打造高效融资平台。未来广发银行将继续倾斜信贷资源,满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

根据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目前广发银行确立了服务小微企业客户的“生意人”品牌,并建立了两款个人经营性贷款拳头产品,包括重点满足客户短平快资金需求的信用类贷款产品“生意红”,以及支持客户中长期经营转型大额资金需要的担保类贷款产品“生意通”。“生意人”系列个人经营性贷款已逐步形成涵盖信用类贷款,担保贷款完整的产品链,不仅产品丰富,而且手续简便。特别是信用类贷款,广发银行在一些地区还推出了“三证一日贷”等便捷版信用贷款产品,更好地贴合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广发银行个人银行部副总经理陈春文表示:“广发银行将根据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群体融资需求特点,乃至该类客户的地区性或行业性特点提供业内最高效、具有个性化的融资服务。2012年广发银行在义乌、沈阳、郑州等地推出了地区便捷版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专案,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应。2013年,我们将在更多地区推出地区专案,最大程度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的资金需求。如有需要,在坚守我行坏账率上限的前提下,可适当提高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的坏账容忍度。”

2013年,广发银行将推出针对生意红、生意通客户的“优惠贷”产品,帮助客户灵活有效运用自有资金,节省贷款利息支出。同时,也将为小微企业提供包括现金管理、电子支付结算平台、个人财富管理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