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春运今迎返程“抢票”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7 17:09:13
分享

为期40天的2013年春运大幕26日拉起。由于今年春节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相对分散,春运首日各地并未迎来运输高峰。27日开始,旅客可以预定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因此,铁路春运新一轮返程“抢票”高峰将在今天出现。

运首日未现人潮 今迎返程“抢票”高峰

为期40天的春运从今天开始,但中新网记者从北京、南京、昆明、广州等地火车站实地采访发现,虽然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但各地火车站购票、候车的旅客并不算太多。

27日开始,旅客可以预定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因此,新一轮返程“抢票”高峰将在今天出现。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春运首日,北京四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5万人。与以往相比,今年春节和元旦间隔时间较长,这也使得北京地区铁路春运呈现出新的变化,客流分散、高峰时间长、组织模式变化大成为今年北京地区春运的主要特点。

同时,由于今年春运客票预售期长,客票销售的高峰期在春运开始前就已结束。

根据铁道部网站26日下午发布的春运信息,全天预计全路发送522万人次,开行临客358列(直通238列,管内120列)。

26日,北京地区发往各个方向均有余票;广州地区去往南昌方向有余票,去往武汉、湖南、郑州、成渝方向车票紧张;上海地区去往北京、武汉等方向有余票,去往湖南、成渝、西北、合阜方向车票紧张。

节前2月5日至8日北京、广州、上海地区去往各地的长途列车车票紧张,但部分临客和短途列车仍有余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