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春运今迎返程“抢票”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7 17:09:13
分享

全国大部天气良好 公路水路民航运行平稳

除铁路客运以外,春运第一天,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良好,公路、水路、民航运行基本正常。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第一天,公路、水路运送旅客7806.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2%,其中公路运送7726万人次、水路运送80.1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官员对记者说,26日中国各主要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运行基本正常,各大中城市出入口通行正常。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可实施监控全国100个较大客运站。凡是行驶距离在800公里以上的客车,也大部分加装了GPS定位系统。

另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消息,春运首日,中国大部天气晴好,全国干线公路网整体运行良好。江苏、江西、浙江、福建、湖南部分地区一早出现的大雾天气逐步消散,没有对公路出行造成太多影响。

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已备好84万辆大客车和2万辆应急客车,并在服务区预备了充足的食品和饮用水;道路客运运力充足。

在民航方面,春运首日,全国民航计划飞行国内航班9880多班,保障83万多旅客出行。民航局运行管理中心运行监控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第一天,全国天气良好,航班运行基本正常。

春运期间,中国民航预计运送旅客355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2%。记者从民航局获悉,民航已安排各航空公司加班包机2.5万班。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