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银行股冲高回落 “煤飞色舞”领涨大盘

2013-02-05 07:45 来源:钱江晚报

银行股冲高回落,煤炭股和有色股昨天领涨大盘。不过,各大指数出现了分化的走势,上证指数一枝独秀,继续上涨,日线六连阳,股指呈现加速上涨,量能也达到了这轮行情的顶峰值。遗憾的是,个股多数下跌,“二八分化”趋于严重,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大幅回落,尤其是创业板指的日K线图已有破位下行的态势,显示市场恐高情绪严重。

放量滞涨

短线或宽幅震荡

金百临咨询 秦洪:从盘面看,多头的阵脚开始有些忙乱。低市盈率品种渐有一哄而上的特征,如上周的高速公路股、港口股,周一的煤炭股以及中国联通等。在银行股大涨的赚钱示范效应牵引下,市场逐渐形成了“以大为美”和“以低市盈率为加仓对象”的选股思路。所以,低市盈率的煤炭股周一也就成为多头的先锋。而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的大涨,也使得资金对金融影子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短线市场的走势较为微妙。一方面是短线冲高能量开始衰弱,如昨日指标股继续活跃,但是指数涨升力度不大,而创业板指等小市值品种甚至大幅回落。另一方面则是近期领涨板块市场认同度并不高,如上周的高速公路股和周一的煤炭股。

笔者认为,沪市成交量昨日达到了近期反弹行情的顶峰值,这并不意味着场外资金大举入场,反而意味着短线进入关键点位。解套盘、获利盘大量涌现,从而导致了市场多空双方搏杀趋于剧烈。虽然上证指数走势良好,但从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指数的走势来看,空头其实已经具备了反击的能量,这就意味着短线A股的确面临着强大的上档压力,上证指数在周二可能会出现宽幅震荡的格局。

中航证券 季菲菲:消息面上总体偏暖。上周五美股大幅收高,对A股开盘形成了提振作用。中国非制造PMI连升四月;百城房价连涨8个月。

盘面上,金融股再次放量上行,民生银行盘中一度上涨5%,放量创下此轮行情的新高,而后带头回落。煤炭股和有色股很快接捧领涨,使得上证维持强势震荡,权重的轮动是一个好现象。另外,汽车和水泥板块也较强。指数方面,除了上证翻红,其余皆为绿盘,中小创业板均跌幅超过1%。

这轮行情主线品种非常清晰,是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而近期具有参股金融概念的个股也得到资金追捧。昨日西水股份、香溢融通纷纷涨停。不过,参股金融多数冲高回落,投资者应密切注意。由于短线涨幅过大,加上游资进出凶猛,投资者还要注意金融影子股的风险,勿追高以免被套。

中线趋势不变

震荡可低吸两类股

中航证券 季菲菲:从去年12月初开始,社保基金专户的仓位持续上升,从四成提高至目前六成多,但社保专户的股票仓位上限为七成,这意味着其已接近满仓,买力正在逐渐衰竭。同时,截至2月1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升至85.22%。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升至89.53%,“88魔咒”是否再现是近期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沪指上周五大涨已突破震荡一个月的整理区间,预示着市场开始出现加速,银行等金融主位品种开始高位放量,投资者也要特别警惕。

技术面,沪指日K线MACD重新金叉向上,其他指标仍保持良好。虽然接近2450点压力区间,但趋势的力量是巨大的。另外,昨日煤炭股轮涨也说明短期强势行情还将延续。短线指数将进一步加速,如出现回落也多为宽幅震荡。目前离春节前还有4个交易日,短线问题不大。操作上,对于看好的股票建议继续持仓。

金百临咨询 秦洪:短线的宽幅震荡,并不意味着大盘的中线趋势会发生改变。因为当前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等核心品种仍然具有强大的做多能量,银行股和保险股股价尚未有泡沫之嫌,同时,核心主线领涨龙头不断涌现,如券商股在前期是国海证券领涨,近期是招商证券,周一则是华泰证券。因此,短线宽幅震荡仍只是清洗浮筹。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持股。同时,利用盘中震荡积极低吸核心品种,一是金融地产主线,不追影子股,只关注核心品种,如中国平安、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华泰证券等仍可跟踪。二是一季度业绩依然乐观的火电股、医药股,其中,穗恒运、皖能电力、长源电力、粤电力、华能国际等火电股仍可跟踪。另外,事件驱动型的3D打印、汽车尾气治理也可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银行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