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等越买不起--房价上涨不能吞噬民生红利

作者:徐岳、翟永冠、乌梦达 来源:新华网
2013-02-09 18:34:58
分享

新华网天津2月9日电(记者徐岳、翟永冠、乌梦达)记者近期走访房地产市场时发现,多地楼市再现涨价势头。不少购房者感慨,过去几年的收入增长,还是没能追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专家指出,应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不能让高房价吞噬收入增长的民生红利。

节前楼市又闻“涨”声

天津市民胡先生在单位附近看上一套二手房,去年12月的标价是125万元。前几天再去咨询时,卖家又涨了5万元。“这种情况最近很普遍。”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交易双方对价格走势的预期发生变化,房主“坐地起价”的现象时有出现。

记者在位于广州市区黄金地带的“珠江帝景”楼盘看到,进入今年1月,公司把楼盘的销售均价上调约10%。售楼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底销售任务完成得很好,从12月到现在,销售情况也不错,涨价了楼都不愁卖。”

最近一段时间,多地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不仅销售量猛增,房价也出现上涨。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的调查显示,2013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12元/平方米,环比2012年12月上涨1.00%,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

分析人士还指出,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及部分东部沿海房价较高的城市,涨幅更为突出。另外,随着开发商的市场预期更加乐观,部分城市的高端楼盘入市量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