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阿根廷媒体:中国外贸数据利好支撑国际油价走高

2013-02-10 08:14 来源:商务部

据阿根廷《商业记事报》2月8日报道,受中国首月外贸大幅增长和原油需求趋稳等利好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得以回升上涨。

报道称,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日交货的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较前一天上涨50美分,收于每桶96.32美元,涨幅为0.52%。伦敦布伦特油价也攀升至近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收于每桶118.31美元。

报道分析认为,作为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中国今年1月份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超预期、当月石油进口增加和未来的需求预期,以及中东地缘政治持续紧张可能对石油供应造成冲击等因素支撑目前国际市场油价强势走高。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8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中国的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1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5%,进口同比增长28.8%。(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编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外贸进出口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