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武汉藜蒿比肉贵一斤15元 元宵节后菜价将逐步回落

2013-02-18 13:34 来源:武汉晚报

春节期间,武汉部分菜价“高高在上”,大白菜、白萝卜同比贵了六成多。春节过完了,菜价什么时候能便宜下来?

在汉口后湖的一处街头菜场里,梁婆婆想买点藜蒿炒腊肉,昨天一问价,带叶子的藜蒿4元一斤,择好的净藜蒿15元一斤。“菜比肉还贵,不做藜蒿炒肉,改做肉炒藜蒿了。”她忍不住抱怨。

武汉市物价局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我市菜价呈规律性上涨,不过供应充足,涨幅基本在合理区间内。

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有关人士昨天介绍,随着假期结束,蔬菜交易逐渐进入高峰,只要天气正常,菜价整体会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超市买手分析说,眼下春节假期虽已结束,菜价整体会出现回落趋势。不过,由于有些民工不会马上返汉,一些集贸市场近期还会处于“半休假”状态,加上这几天武汉会有雨雪,菜价不可能马上恢复到平常水平。预计到元宵节后,随着集贸市场经营户陆续返城,天气逐渐回暖,菜价会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菜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