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节楼市众生相 返乡置业客成购房生力军

来源:重庆时报
2013-02-20 15:29:00
分享

一个春节过下来,相信不少人都感觉是“累并快乐着”。撇开吃年饭、走亲戚这些传统活动项目外,不少人还选择了趁这几天假期去楼盘转转,改善改善生活环境或者是找个投资渠道。

网上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7天假期我市主城共实现成交253套,其中有一半以上都集中在了初六这天。

尽管是传统成交淡季,但对于那些难得回一次家的返乡族而言,这仍然是一次买房的好时机。 除了返乡置业客这样的生力军,主城当地客户仍然是成交的主力。而为了一套不落 的卖房子,不少开发商在春节期间也没有闲着。

蛇年春节楼市众生相也反映出这个传统的成交淡季并不是想象中那样淡。

买方

主城当地客户:彭女士 目标:商铺

出手前先考察商业氛围

大年初一本是一家团聚的时候,彭女士却约上三五好友特意出门找地方吃晚饭。

“这顿饭,我们选人气不选口味。”彭女士说,她和朋友准备合伙买个几十平米的商铺投资,综合能尽快收回投资和性价比等多方考虑,把目标锁定在已经建好或部分建好、新开业不久的商业综合体。

几个搭档一合计,认为春节期间是考察新商业中心人气的重要节点,商业氛围是否起得来,这时候能看出些端倪。走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她们把这重要一顿的就餐地点决定在渝中区某商业中心。因为这里8成店铺都开着门,每家餐饮店的上座率约有3~5成。在几个备选项中,人气最高,是她们目前最倾向于下叉的对象。

领域地产市场部经理张鑫认为:“对商铺的投资客来说,最关键的还是要看投资回报。重庆目前新建和在建大型商业中心数量不少,将来租不租得出去,能租多少钱,除了项目的地段,还要看开发商在后期的招商、运营能力。已开业的商业体,在春节等重要节点的商业氛围能看得出来。投资者出手前加以考察是有必要的。”

外地探亲客户:张先生 目标:写字楼

写字楼最受外地探亲客青睐

今年春节,江苏人张先生跟着老婆回重庆过年。没想到回来短短几天,就买了套写字楼。地段是渝中区未来最好的位置之一,80平米大小、成交价格200万元左右。虽说是笔不小的开支,但张先生觉得很划算。“比一线城市要便宜得多!”张先生说,在夫妇俩工作的广州市,同样面积、类似地段的写字楼,买下来要花近千万元。

龙湖时代天街的一位销售人员透露:“我们过节卖了2套商铺、5套写字楼。商铺都是本地人买的,买写字楼的客户全是外地人。”这些下叉的外地客,主要来自广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都是过年来渝探亲“顺便”买了房,多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

据了解,春节期间买商铺的,以重庆本地人和返乡置业者居多,而外地探亲客则更看重写字楼。外地客一方面看好今年的楼市,一方面认为重庆的写字楼未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现在出手仍是买得到划得着。尤其是地段位置好、开发商实力雄厚的写字楼项目,最受外地投资者的青睐。

返乡置业:张姓小夫妻 目标:住宅

提前做好功课,全家出动敲定

初三这天,不到30岁的张先生带着妻子和父母来到了位于建委大厦底楼的春语江山接待中心。

原来,这对年轻人平时都在广东工作,年前来看过一次房子,这次趁着春节回家带着父母一起过来打算敲定房子。地段在渝中、边上就是地铁1号线鹅岭站,加上户型也还觉得可以,一阵考虑之后,他们定下了110平方米的大三房,作为以后回重庆发展的坚强后盾。

春语江山的售姐小谭分析道:“对于返乡置业者而言,一般都是主动做好了功课,通过媒体了解楼盘的基本信息后极具针对性地看房,兜里往往也随时带着银行卡,可谓‘诚意十足’。他们往往都是一家人出动,在比较了几个中意的楼盘之后,就直接下叉。除了自己提前做功课,朋友推荐也是返乡族们买房的重要参考。”不过除了返乡置业客这样的生力军,主城当地客户仍是成交的主力,一些来自区县的客户,也将春节作为在主城置业的重要时机。

卖方

销售经理 魏华

卖套房子是对春节加班的最好奖励

事实上,不少开发商在春节期间都选择销售人员留守,对于这些留守人员而言,能卖上一套房子无疑是对自己节日最好的奖励。

除了从初二开始迎客的春语江山外,位于沙坪坝的郁金香公寓,目前正处于新房源办卡的阶段,为此,甚至整个春节售楼处都正常开放。“整个节假日期间办了40张VIP卡。”销售经理魏华告诉记者,“其中返乡置业的不少,比如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客人,觉得上海的房价太贵,同时也比较看重教育资源,在初四那天办了一张VIP卡;还有一名在香港工作的重庆人,今年已经快40岁了,看中的是沙区的投资价值。”

位于奥体中心旁的金茂珑悦,从大年初四开始售楼处开放,到初六假期结束,来访登记本上密密麻麻登记了150组客户,其中返乡置业的比例要占到两成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