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央行正回购操作缩量至50亿 公开市场继续呈净回笼格局

2013-02-27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期限28天,中标利率为2.75%。

这是央行连续第二周实施正回购操作,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周暂停逆回购操作。资料显示,自去年6月26日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持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保持了流动性的动态平衡。而在上周,央行重启正回购操作,并在公开市场回笼9100亿元资金,及时回收了春节前投放的大量流动性。鉴于本周公开市场没有到期资金,若28日无其他操作,本周已提前实现资金净回笼5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连续开展正回购操作,但规模较上周的500亿元大幅缩减,这一方面表明春节以来资金面持续呈宽松态势;另一方面,目前经济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因此央行维稳资金面的态度依旧未变。

受上周大规模资金回笼影响,利率水平有所上涨。截至2月25日收盘,隔夜、7天、14天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2.4104%、3.3215%、3.3561%,分别上涨19.07、21.40、29.10个基点。

有关专家指出,央行持续开展正回购操作,主要是对冲此前过度宽松的流动性,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有所转紧,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变动对资本市场的运行不会造成干扰。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央行可能正、逆回购交替进行,以强化货币市场利率的引导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央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