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中国房地产富翁冠全球 李嘉诚仍是中国首富

2013-03-01 08:20 来源:重庆晨报

中国

胡润发布2013全球富豪榜,李嘉诚仍是中国首富,重庆8人登榜

昨天,胡润发布2013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以10亿美金,也就是62亿人民币作为富豪上榜门槛,共有1453位上榜富豪。

虽然1453位上榜富豪中,美国富豪以409名的数量依然位列第一。但从有上市公司的富豪数量看,中国超过美国成为10亿美元富豪最多的国家,中国富豪数量达到212人,美国数量211人。

斯利姆蝉联世界首富

作为拉美骄傲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以财富4100亿元人民币,第二次成为全球首富。斯利姆的个人财产相比过去一年增加了700亿人民币。他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矿和金融也是他的主要投资领域。巴菲特和Zara西班牙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分列第二、第三名。

值得关注的是,前十名富豪平均财富在过去一年每天增加2亿美金。胡润认为,这表明在美国的带动下,世界经济复苏脚步正在加快。

有意思的是,富豪中属龙的最多,占9.63%,全球首富斯利姆属龙。属马的排名第二,占9.17%,巴菲特属马。

比尔盖茨跌出前三名

令人意外的是,比尔盖茨此次排名则跌出前三名,他以财富340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四。胡润表示,从组成来看,比尔・盖茨的财富有75%来自投资,而不是微软,他已经变成跟巴菲特差不多的人。比尔・盖茨还投资了一些巴菲特的公司,从事着包括对铁路的投资。

中国富豪多定居香港请扫描该魔扣。

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中的重庆富豪

排名 姓名 财富(亿元) 公司名称 年龄

33 吴亚军家族 300 龙湖地产 49

179 黄红云家族 100 金科 47

198 蒋仁生家族 95 智飞生物 60

210 蒋业华 90 华宇 50

255 涂建华 75 隆鑫 50

255 尹明善家族 75 力帆 74

255 左宗申家族 75 宗申 60

303 罗韶宇赵洁红夫妇 65 东银 44

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中的前十大富豪

排名 姓名 2013财富(亿元) 2012财富(亿元) 年龄 主要财富来源 国家

1- 卡洛斯・斯利姆 4100 3400 73 通讯、矿 墨西哥

2↑ 巴菲特 3600 3000 82 波克夏哈萨威 美国

3↑ 阿曼西奥・奥特加 3450 2250 76 Zara 西班牙

4↓ 比尔・盖茨 3400 3100 57 投资、微软 美国

5↓ 伯纳德・阿诺特 3200 2600 63 LV 法国

6↓ 拉里・埃里森 2700 2300 68 甲骨文 美国

7 李嘉诚 2000 1500 85 房地产 中国香港

8 查尔斯・科赫 1950 1500 77 石油、能源 美国

8 大卫・科赫 1950 1500 72 石油、能源 美国

10 利利亚纳・贝当古 1900 1500 90 欧莱雅 法国

中国房地产富翁冠全球

中国富豪>

从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来看,上榜企业家共357名,其中前十名中内地富豪有两名,分别是宗庆后和王健林。从富豪榜可看出,中国企业家正在走向世界,同时国际企业家对中国的兴趣也很大。

李嘉诚仍是中国首富

不过,财富2000亿人民币的85岁的李嘉诚仍是大中华区的头牌首富,他也是唯一进入整个排行榜前十名的华人,排在第七位。胡润说,去年李嘉诚的财富增长了500多亿元,虽然其在香港的生意一般,但在加拿大的公司表现不俗,保证了他的首富地位。

此外,85岁的李兆基以财富1440亿人民币排名大中华区第二。李兆基以地产投资为主,后涉足股市。

中国房地产富翁冠全球

从行业看,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以28.4%成为上榜富豪的绝对首位;其次是制造业,占15.3%;金融与投资排名第三,占12.7%。

胡润说,中国富豪中财富来源最多的行业仍然是房地产。虽然去年中国实行了严格的房地产政策,但房地产行业整体来说还算兴旺。与之相比,美国富豪财富来源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投资、通讯媒体科技、零售。

富豪榜显示,全球十大房地产商中,有7人在中国,其中5人在香港,包括李嘉诚、李兆基、郭炳江、郭鹤年等,此外有一人在美国,两人在英国。

8位重庆企业家荣登全球富豪榜

重庆富豪>

吴亚军依然重庆首富。

去年胡润首次发布全球富豪榜时,上榜门槛为100亿美金,上榜富豪人数83人。这也导致重庆仅有吴亚军一人上榜。而今年,把上榜门槛设定为10亿美金后,重庆登上全球富豪榜的面孔也多了起来。

记者数了数,一共有8位重庆富豪登上这一榜单,他们分别是:吴亚军、黄红云、蒋仁生、蒋业华、涂建华、尹明善、左宗申和罗韶宇。

其中,吴亚军仍是当之无愧的重庆首富,她以30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33位,也是唯一一位现身全球富豪榜前100强的重庆人。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曹嘉智

龙湖亿元造“金苹果计划”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姜岩)昨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宣布,在龙湖商业地产发展十年之际,将花费亿元整合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资源,为销售型商业物业客户提供持续服务平台―――“金苹果计划”。该计划将从3月起,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14个城市陆续启动。据龙湖集团首席市场官秦力洪介绍,这个计划涉及生活服务和资产管理两大系统,主要通过定位辅导、经营辅导、招商促进等服务,缩短商铺、写字楼、精装SOHO等销售型商业物业的闲置周期或者提高租金收益。

据了解,4年前,龙湖就开始向增值服务发力,2011年开始搭建龙湖物业的租售中心。去年年底,租售中心已达70多家(仅限龙湖旗下物业)。在重庆、成都,租售中心的单人成交金额在二手房中介行业之中排名前三。在商业方面,龙湖也进行了很多尝试,2011年,打造基于物业和商业平台的全生活服务系统,将资产管理明确为对业主的长期服务,开始将商业和物业进行跨界组合;2012年,龙湖更是推出“龙湖生活一卡通”。

从下周开始,龙湖集团重庆公司将成为龙湖集团的首批试点城市。策划总监罗政表示,“将在北城天街、西城天街、时代天街等商场设立推介点,对重庆的所有商户进行一次大型征集活动、凡有意在龙湖商业物业内做生意的商户都可以报名,而到了下半年将举办多场对接会和签约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全球富豪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