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2012年电动汽车全球销量前三甲车型出炉

2013-03-13 09:12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国外分析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动普锐斯和日产聆风成为去年全球销量最高的前三位电动车车型。 

BNEF统计的电动车范畴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2年,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总计交付了30,090辆,为2011年的三倍以上。其次是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动车(区别于油电混动式普锐斯),去年销量27,181辆。日产聆风原本是2011年电动车销量冠军,去年全球销量25,435辆,位居第三。

根据BNEF报告,2012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接近1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0%;美国市场占据了其中的46%,日本和欧洲都在23%左右,中国是唯一比例缩水的市场。报告预计2013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同比增长89%至225,000辆,但该数字只有此前部分车企预期值的三分之一。

此前,日产CEO卡洛斯·戈恩预测到2020年电动车将占据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0%以上。但日产聆风去年销量不到预期值的一半。今年聆风成为纯电动车领域中第一款累计销量超过50,000辆的车型。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车型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