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肖钢语录盘点:理财产品本质上是“庞氏骗局”

2013-03-18 07:26 来源:北京晨报

肖钢1958年8月出生于湖南长沙,江西吉安人,1981年本科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2000年并入湖南大学),1996年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1996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并先后兼任计划资金司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广东省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1998年10月开始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就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2004年8月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3月17日,赴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肖钢语录盘点:理财产品本质上是“庞氏骗局”

●银行业的财富管理(以理财产品为主)蕴含较大风险,尤其是“资金池”运作的产品,银行采用“发新偿旧”来满足到期产品的兑付,本质上是“庞氏骗局”。

2012年10月12日,肖钢在《中国日报》撰文讨论“影子银行”问题。此语一出,便在业内掀起了千层浪。截至去年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大约6万亿元,而新增信贷也不过5万亿元。

●我国金融五年内最大风险是中国式的影子银行体系。

中国金融五年内最大风险是什么?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的回答是:“最大的风险是中国式的影子银行体系。”数据显示,中国“影子银行”融资规模总计约为人民币20万亿元,相当于目前中资银行放贷市场规模的三分之一。

●地下钱庄的存在有其合理的一面,不能根除掉,它是客观存在的,也是合理的,但是需要监管。

2012年3月5日,肖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已经进行了20多年,但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肖钢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