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上周末深圳迎来推盘潮 高端商务公寓成市场主角

2013-03-18 08: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上周末,深圳迎来一次大的推盘潮,福田、罗湖、龙岗、宝安等区有近10个新盘或加推盘楼盘开放营销中心或样板间。其中,一批面向小众群体、处在楼市调控边缘、价格高昂的楼盘项目突然“杀出”,高调参与到这场新的楼市博弈大战中。

这批楼盘项目既非普通住宅,又不是写字楼,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高端商务公寓。

“现在销售的有哪些户型,价格是怎么定的?”

“户型在150至250平方米之间,有平层,有复式,目前7万多/平方米的户型已基本售完,剩下的都是大户型,价格都在10万/平方米以上。您是否有预约?如果有,可以让销售顾问带您去看一下样板房。”

上述对话发生在上周六深南大道车公庙某高端商务公寓销售处,面对记者的询问,销售代表十分热情地解答。这个号称“亚洲第一高度”308米的摩天公寓于16日对外开放样板房,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参观,其中有真实购买需求的,当然也有看热闹的。

前来看房的黄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虽然在深圳已经拥有几套房产,但对商务公寓还是情有独钟。在他看来,商务公寓尤其是高端商务公寓,由于入市门槛较高,选择在其中居住的人大多都是有相当财力的人士,或者是商务人士,圈子比较小,他比较喜欢这样的居住环境。

销售代表赵先生在介绍中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他虽然没有明确说明具体的购买人职业类别,但确定都是有相当财力的老板或者是企业高管,甚至有公司以团购方式购买,他们看中的是地段和高端商务公寓的稀缺性。

黄先生也说,高端商务公寓不同于别墅,又不同于一般商品房,从自住和投资的角度,都有可取性。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福田CBD南的某商务中心,该中心虽然还没有正式开盘,但已经有很多市民前来咨询或参观样板房。置业顾问常先生介绍说,现在准确的定价还没有出来,但对外宣称的都是“销售不限购不限贷,可以商住两用”。目前,已经有不少认购电话打来,他们当中有自住的,也有投资的。

深圳在高端商务公寓领域起步较晚,在业内看来,2011年上市的某楼盘才算是深圳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高端商务公寓。今年,高端商务公寓作为一种新兴的楼宇业态将大量出现,多个项目陆续推出,是深圳高端商务公寓集中爆发的一个年份。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将有深圳湾1号、金地大百汇、京基滨河时代、华侨城华寓、深业科之谷北区等多个高端公寓面市,供应量将达到3000套以上。

中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周庆亮分析,在楼市限购、银行限贷的大市场环境下,不少投资型购房者将目光投向公寓项目。

世联地产华南首席分析师曹取认为,商务公寓最大的特点是受政策调控影响较小。但商务公寓量少、入市门槛高,对整个楼市走向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高端商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