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中能国投午评: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美元跳空高开

2013-03-18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上周五美国数据好坏不一,交投清淡,市场波动不大。金银报收小实体影线,道指结束十连阳走势,录得小阴线,美指高位承压,继看跌吞没后以中阴线报收。今日早间因意大利组阁仍旧前途未卜,加之塞浦路斯出现银行挤兑潮,避险情绪高涨,美指和黄金双双大幅高开,比翼双飞,非美货币承压,欧元最甚,上周得来不易的涨幅顷刻间化为乌有。

基本面分析:

意大利组阁风波未平,塞浦路斯再给市场以重重一击。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在塞浦路斯救援问题上达成一致协议,救助规模高达100亿欧元。不过其附带条款惹得民怨沸腾。其附带条件规定塞浦路斯将向金额在10万欧元以上的银行存款帐户一次征税9.9%,10万欧元以下的银行存款帐户将面临6.75%的一次性课税。该存款课税议案从周日延迟到今日进行表决,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议案的表决情形。

鉴于塞国国内出现的挤兑潮和意大利组阁的不确定性,今日早间黄金和美元双双高开,这就是市场资金需求避险的初步迹象,也同时暗示,投资者不单纯需求美元避险,黄金再度纳入避险行列。另外CFTC公布数据显示,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增加6920手,至114507手,显示投机者对于黄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增强,随着资金的慢慢涌入,黄金后市或继续看好。

本次欧盟峰会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最有成效的一次峰会。与会各国领导人更多的讨论经济增长问题,尽管还是咬住紧缩不放,但态度有所软化。另外延长了爱尔兰和西班牙的减赤期限宽限一年。受援各国因为紧缩问问频频发生政治危机,领导人疲于应付民意,甚至一而再再而三的用退欧来威胁,经济改革和发展却停滞不前。如何解决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如何解决经济增长问题,显然光靠紧缩是不够的。这两个问题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周五晚间,美国公布了大量的经济数据,数据良莠不齐,尤其是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由77.6下降至71.8,同时差于预期78。由于美国是消费导向型经济体,该数据为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形成一定影响,受此拖累,道指收阴线,结束了十连阳的走势。

今日数据稀少,本周美联储将召开一息会议并发布声明,交投谨慎。今日的风险事件仍集中在意大利和塞浦路斯,关注前者的组阁进展和后者的存款议案表决情形。操作上轻仓谨慎,严格止损,慎防市场无序波动。

技术面分析:

黄金小时图分析

黄金上周五整体波动不大,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倒锤头,实体为阳。均线系统显示金价在5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走高。现在日线5日和10日金叉良好,不过面临20日布林线上轨抛压,若能突破有望进一步上扬,关注回落时5日均线的支撑情形。小时图上显示,今日早盘,金价跳涨,突破了重大阻力1600关口,形成的跳空缺口已经填完完毕,小时图上均线系统仍旧多头,建议继续关注回调至缺口附近的企稳渣多机会。今日建议在1591一线附近买入,止损1585,目标1600,1610

白银小时图分析

白银上周五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倒锤头实体为阴。均线系统显示5日和10日均线在布林线中轨附近缠绕,布林线收口,短期走势仍偏向震荡。小时图上显示,均线系统走平,银价围绕均线上下剧烈波动,方向不明朗,今日短线在29.10和28.60区间内高抛低吸,关注区间突破,突破上沿目标29.40,突破下沿目标28.30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跳空缺口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