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本周或将出现弱势震荡格局 投资需谨慎

2013-03-18 13:21 来源:滨海时报

上周,备受关注的两会行情已告一段落,由于题材的退潮和地产股受到政策调控的打压,弱势震荡的格局再次成为本周的运行趋势。因此,理财分析师建议,本周市民投资需谨慎,多关注稳健型产品,不要盲目抄底。     

〉〉〉〉〉

保守型投资者

由于本周投资环境仍存不确定因素,因此,该类投资者可将三成资金进行储蓄,四成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其余三成进行低风险投资。

保本型理财产品(40%):

本周可关注,北京银行的“心喜”系列2013年第1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为保本型产品,投资期限为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3.9%;工商银行本周发行的2013年第12期保本型理财产品,产品为投资组合类的保本型产品,投资期限为35天,预期收益率达3.62%。

债券基金(15%):

可选择鹏华理财21天债券基金,目前该基金A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8.59%,而B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则达8.28%。

万家14天理财债券基金,目前该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7.112%;申万菱信收益宝债券基金,目前该基金A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6.3%,而B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则达6.5%。

货币基金(15%):

如长城货币基金,目前该基金A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4.90%,而B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则达5.15%;东吴货币基金,目前该基金A类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4.48%,而B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则达4.23%。

〉〉〉〉〉

稳健型投资者

该类投资者可将两成资金进行储蓄,剩余八成资金进行中等风险投资。40%选择非保本浮动性类理财产品,40%选择基金。理财产品(40%):

选择部分非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会获得较高收益,目前市场上该类产品收益率在4.5%至5%之间。工商银行的“工银财富”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投资期限为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05%;上海银行的“慧财”3号(1331M0904期),产品同样为混合型浮动收益类产品,投资期限为277天,预期年化收益高达5.4%。

〉〉〉〉〉

激进型投资者

该类投资者可将一成资金进行储蓄,四成购买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其余五成资金进行风险性投资。

高收益理财产品(40%):

本周可关注的风险级别较高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富ZJZT2012013-2C期”,该产品为混合型产品,投资期限为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5%;珠海华润银行的“快乐金6号第29期(钻石版)”,该产品为信贷类的的浮动型收益产品,投资期限为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上海银行的“慧财”3号”投资期限为9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4%。

投资股基、股票(50%):

上周末大盘曾在券商、银行等权重的推动下盘中一度大涨40多点,但对后市担忧情绪致使尾盘回落。但目前正是成长股的机会,如大华股份、欧菲光、天士力、德赛电池等股票只要是成长确定的品种继续成为市场的强势品种。随着两会的结束,投资者对A股的预期完全落空,信心必定再度下降,主流资金依然会加剧出逃,市场震荡并未结束。因此,策略上,本周仍需谨慎,继续保持轻仓策略,不可盲目抄底。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弱势震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