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家庭自用钟情大海参 消费者观念悄然转变

2013-03-18 10: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海参一年捕捞两季,今年的春参即将开始进行捕捞,由于干海参加工较为耗时,春参出现在市场上可能仍需要1-2个月的时间,春季本属于海参消费的淡季,由于近年来食用海参人群的迅速增长,和旧年同时段相比,销售量有很大的提高。

海参食补不挑时,春季养生防流感

春季是流感等流行病频发的季节,对于像儿童、小孩等抵抗力较差的人群,应该格外注意,不可小视。而具体的实施细节应该体现在以下几点:

“注意个人卫生”

注意保持自身的生活环境卫生,被子、枕套经常晾晒杀菌,饭前饭后勤洗手等。

“勤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户外运动可以很好的增强自身体质,例如晨跑、晨练等。

“均衡饮食”

均衡健康的饮食对于保持人体免疫力的高效性非常重要。蔬菜、肉类的摄入应该均衡,不可偏食,食用种类应尽量丰富。海参体内含有的活性物质酸性多糖、多肽等能大大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春季坚持食用海参可以达到增强抵抗力、预防流感等疾病的效果,这也是吃海参在春季流行起来的原因所在。

大众消费观念转变,追求更高品质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挑选海参总是很让人犯难。那么在挑选的时候哪些是应该注意的?哪些又是容易误导消费者的?

宫品海参上海地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消费者在挑选海参的时候很在意海参的颜色,这个想法是非常错误的,活海参的颜色是根据生长环境改变的,只要海参的颜色是自然的并非人为干预,那就是好颜色。而对于海参的大小选择,并不是绝对的,适合自己的才最好,根据自身条件和需求来选购海参,才最科学,个头大的海参相对来说营养会更好一些,不过价格也相应的更高。个头小的海参价格较实惠,不过营养、品相、发泡效果等方面都要比大海参稍逊一筹。”

位于长宁区延安西路附近的一家宫品海参直销店内,一位刚刚挑选完海参的消费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几年以前,海参的价格相对来说还很高,所以我买海参都是买个头小一点的,这样不仅便宜还比较耐吃,现在通货膨胀很厉害,相对的海参的价格也没有以前那么难以接受,除开价格挑选海参的时候更多的是考虑品质,大海参营养价值高,肉质厚实,发泡出来非常漂亮饱满。”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参加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