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中国自主研发5.5兆瓦大功率海上风机发运

2013-03-21 1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21日电(蒋春霞 海明威)21日,中国大型央企――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汽”)自主研发的5.5兆瓦大功率海上风机正式从四川启运江苏如东潮间带试验风场,这是国内首台在厂内完成5兆瓦以上大功率低电压穿越试验的机组。

东汽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建录介绍说,该机组在东汽自主研发建设的“6兆瓦风机全功率试验台”上完成了满功率试验和低电压穿越试验,成为国内首台在厂内完成5兆瓦以上大功率低电压穿越试验的机组。

同时,该机组的DF140A风机叶片也由东汽自主研发、生产,近日在天津SGS风能技术中心圆满完成静力认证试验,顺利通过德国DEWI公司和中国船级社认证。

据介绍,DF140A叶片全长68米,可适用于5兆瓦和5.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中国自主研发、生产并通过静力认证试验的最长叶片。

中国拥有丰富的海上风能资源,根据规划,到2015年末,中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500万千瓦。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自主研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