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新竹车站月底庆百岁 为台湾历史最悠久车站(图)

2013-03-26 15: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竹车站月底庆百岁 为台湾历史最悠久车站(图)

台湾新竹车站(图片来自台铁)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走过一个世纪的台铁新竹车站,3月31号即将要过一百岁生日,新竹市政府和台铁特别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台铁除了在当天安排CK124蒸汽火车在月台展示外,也发售纪念月台套票,新竹邮局也将设立临时邮局,贩售明信片等系列邮品。而即日起在新竹铁道艺术村也举办百年摄影展,欢迎民众共襄盛举。

新竹车站是台湾现有建筑与艺术评价最高的车站之一,也是历史最悠久的车站,已经被列入二级古迹。车站完工于1913年3月31号,和纽约中央车站同岁,比东京火车站还大一岁,可见新竹车站的珍贵与稀有。

新竹车站由具有日本皇室血统的建筑师松崎万长设计,主体有巴洛克和哥特式两大建筑风格。台铁局长范植谷表示,新竹车站的钟塔有4个时钟,一直是新竹市的视觉焦点,而车站也曾为许多旅客带来美好的回忆,能庆祝一百岁生日相当有意义。

走过一百年,新竹车站周遭城市的景物不断变化,但车站风华不因岁月久远而褪去,新竹市政府也希望民众能写下心中的“车站故事”到脸书(facebook)粉丝团分享,一同见证这难得的时刻。(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台湾历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