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美卸任总统"不差钱" 小布什去年开销130万美元列第一

2013-03-27 15:42 来源:羊城晚报

总统对美国人而言可谓“昂贵”职位,即便是卸任总统,仍然需要纳税人为他们的大笔开销“埋单”。这笔“赡养费”去年将近370万美元。

美国国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联邦政府2012年为卸任总统支出将近370万美元,包括退休金和聘请办公室员工的补贴,以及差旅费、办公室物业费、邮资费等其他费用。

美联社26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去年享受待遇最高的前总统是乔治・W・布什、即小布什,“赡养费”超过130万美元。

依照惯例,总统卸任最初几年会得到额外补助,联邦政府在小布什身上的开销因而多于其他在世前总统。其中,小布什在达拉斯市的办公室将近750平方米,成本接近40万美元,通信开销8.5万美元,差旅费6万美元。

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花费其次,不到100万美元。克林顿在办公场所方面花费最多,他的办公室位于纽约市哈勒姆区附近,面积大约770平方米,花费44.2万美元。

紧随克林顿的是乔治・H・W・布什、即老布什,大约84万美元;另一位在世前总统吉米・卡特的“赡养费”大约50万美元。

由于总统哈里・杜鲁门上世纪50年代卸任后生活拮据,国会1958年通过《卸任总统法案》,确保杜鲁门及以后的卸任总统能够每年领取补助。

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赡养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