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李宁交出"史上最差"业绩 去年本土体育品牌"集体沦陷"

2013-03-27 15:44 来源:北京晚报

李宁公司昨日(26日)公布2012年财报,这是上市以来交出的“最差业绩”:公司去年亏损额达到19.79亿元,关店1821家。

根据财报,2012年上半年李宁公司净利润同比大跌85%至0.6亿元,去年底时公司发布盈利警告,预计会出现上市8年来首次亏损,而昨日公布的业绩比此前市场预期的10.9亿元亏损更多。此外,该公司去年还关闭了1821间门店,但至2012年年底,零售店铺总数仍有6434间。

2012年,国内体育品牌“集体沦陷”:匹克体育发布全年业绩显示,2012年公司净利润3.11亿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60.1%;361°公司2012年净利润为7.15亿元,同比下降约37%;而2012年安踏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是76.2亿元及13.6亿元,比2011年下降了14.4%和21.5%。

从门店分布上看,一波“关店潮”在2012年迅速蔓延,匹克关闭了1323家门店,特步关闭了80至100家门店,安踏体育也表示今年将再减少475至575家门店。

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曾对记者表示,以李宁为代表的低成本低风险的发展模式在帮助公司快速扩张、迅速占领市场的同时,也带来了经销商之间的恶性竞争以及商品的供大于求。李宁公司的货很多并不在消费者手上,而是在经销商的仓库里,逐渐造成了渠道压力和库存危机。(记者 窦媛媛 于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李宁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