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兰州石化被曝最高每月为员工缴一万元公积金

2013-03-31 09: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声音:“如果说有人每个月缴一万元的住房公积金,你信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媒体报道,一份名为《兰州石化党委办公室2011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明细账》的文件显示,在名单上的52人中,兰州石化为其缴存公积金超过9万元的有10人,缴存额最高的达到12万元,平均每个月一万。这份公积金账本着实让人咋舌,有人感慨,兰石化的公积金比他一年的收入都要多。

纵横点评:小到香皂大到房子,当人们眼红公务员"隐性福利"的时候,兰州石化的"万元公积金"将国企的隐性收入托出了水面。公积金本是用来缓解中低收入群体房价过高困扰的良药,但原本的"雪中送炭"如今却变成了社会分配公平的"隐形杀手"。福利体系不应成为高收入者的展示台,更不该是低收入者伤心地。彰显收入分配公平正义,亟需清除隐性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兰州石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