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清明高速车流预计增六成 驾车避“巅峰4小时”

2013-04-01 10:42 来源:城市快报

天津频道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途经天津市各墓区的道路都迎来了祭扫小高峰。交管部门预测,清明祭扫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至6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途经天津市的部分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骤增。

据介绍,这个小长假是首个“高速免费”的清明小长假,受祭扫、旅游踏青、货运车辆集中出行影响,清明小长假高速车流量有望增长六成。其中,祭扫车流将主要集中在每天8时至12时的“巅峰4小时”内。高速交警提醒,驾车的市民应尽量错峰出行,或选乘公共交通工具。

三股车流汇集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市区周边各大墓区均迎来了节前祭扫小高峰。昨日上午8时30分,尽管梨双公路上已提前实施了单向管控,但往南马集方向一侧的车辆依然集中,交管部门提前进行了部署,每个路口都增派了数名交警疏导管控,道路拥而不堵,没有发生严重堵车。

交管部门预测,清明祭扫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至6日,途经本市的部分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最大。受“高速免费”政策影响,清明小长假期间,出市祭扫车流、短途旅游踏青车流、春节后货运车辆集中出行车流,都会使途经本市的部分高速公路备受考验。据高速部门预测,清明小长假高速车流有望增长六成。

四拨出行高峰

依据以往清明小长假市民出行特点分析,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将迎来四拨出行高峰。第一拨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零点至两点,主要是准备回老家祭扫的车流,因为路途较远,加之为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选在这段时间提前出行。第二拨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6时至12时,主要是短途祭扫车流和短途旅游踏青车流,因为路途较近,选择小长假第一天出行。第三拨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5日16时至20时,主要是当天祭扫返程车流。第四拨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6日15时至23时,主要是出游的返程车流和当天的祭扫返程车流。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清明小长假期间,京津高速、津蓟高速、津沧高速等都将迎来祭扫车流的集中出行,时段主要集中在每天8时至12时的“巅峰4小时”内。交管部门提醒驾车市民,应尽量避开“巅峰4小时”或改乘公共交通出行。(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清明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