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朝阳房屋登记网上预约出新规 每人每日仅限一次

2013-04-03 09:54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3日讯(记者 吕峥)3月1日,朝阳区率先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预约房屋过户业务。运行一个月来,访问房屋登记业务网上预约系统的独立IP地址从系统启用初期的每天约300个暴增至6000余个,远超过每天400个的预约放号数量。

针对网民反映的朝阳区房屋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运行缓慢、无法正常网上预约等问题,朝阳区房管局昨天正式出台政策,今后每人每日只能预约一次业务办理;有明显刷号嫌疑的IP地址,一经辨认后立即进行永久封禁,确保市民能够正常网上预约办理房屋过户等业务。

预约高峰4000人同时访问

3月1日,朝阳区率先在全市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办理房屋过户业务,市民不用再排队等上一整天,只要在网上预约,就可以选择本周或下周时间到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办理过户手续。由于网上预约采取实名制,需要提前填写办事人员和房屋相关真实信息并通过系统进行验证,现场办理时还要再次核实,有效杜绝了黄牛倒号,分流了办事人群,改善了大厅办事环境秩序,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据统计,一个月以来,朝阳区房管局发证大厅累计办理各种业务29840件。其中办理网上预约的各类房屋登记业务7600件,办理不需要网上预约的房屋发证、现房销售确认、抵押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更正登记及绿色通道等业务累计11210件。受理房屋档案查询累计7610件;受理存量房网上签约及资格核验累计3420件。

近日,朝阳区房屋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开始出现部分时段访问缓慢的情况,有市民反映连续多日约不上号。记者从朝阳区房管局了解到,目前网上预约系统每天放号前15分钟的访问量即达10余万次,全天系统访问量高达40万次。“如此多的访问量,一方面是预约办理业务的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却是少数IP地址恶意刷号所为。”朝阳区房管局负责人介绍,这些IP地址在极短时间内访问量就达数百次,最高达到4000余次,大大增加了系统负担,导致部分时段系统运行缓慢,市民无法正常预约。

恶意刷号将永久封禁IP地址

为打击恶意刷号等行为,解决系统运行缓慢问题,即日起,朝阳区房管局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定每人每日只能预约一次,防止有人用非正当刷号方式多次预约。并通过技术手段和人工监测,对于有明显刷号嫌疑的IP地址一经辨认立即永久封禁。

朝阳区房管局提醒市民,只要3月31日前完成网签程序、暂时未能预约办理房产过户的,将不受“国五条”新政策影响,市民仅需按照程序上网预约即可,不要使用刷号软件增加系统负担。

有市民反应,目前预约不成功需要重填信息,希望所填信息可以通过账号密码保存,以便随时提交。朝阳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根据市民需求,对系统和业务适时调整。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房屋过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